明望山上小沫酱

月更写手,微博同名,为爱发电

悸动之间//04

04/避嫌


*本文纯属虚构,勿上升真人。

*伪现背,有私设,娱乐圈贯穿全文。

*撒娇直球总裁攻x宠溺明星美人作家受

*原创,勿二改二传,不喜勿喷。

*仅仅为爱发电,祝两位小朋友友谊长存。

 

 

 

自从浴室的那次暧昧之后,贺峻霖就很明显地开始跟严浩翔保持距离了。

 

运用官方语言就是避嫌。

 

而且避嫌避得完全没有技术含量。

 

严浩翔往哪里走,他就要反着来。


全都尽量避开与严浩翔私下单独相处。拍物料的时候也是尽量不与他对视互动。

 

搞得粉丝们还以为他俩怎么样了。

 

贺峻霖看着那些粉丝的言论有些无措。他想满足粉丝,但又害怕。害怕与严浩翔的亲近。

 

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像一只鸵鸟一样一头扎进沙子里装瞎。


严浩翔看着贺峻霖逃避的动作,摩挲了下手指。

 

眼神意味不明。

 

就这样持续了好几个月。

 

贺峻霖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,但一和严浩翔对视,一跟他独处,就想起来那天浴室不明不白的亲吻。

 

一想到那个亲吻,他就浑身燥热。

 

耳朵脸颊全红。

 

活脱脱一个红烧兔子。

 

作为团里的大家长,马嘉祺和丁程鑫很快就发现了这俩小孩的不对劲。


趁着没通告,晚上两人商量一下,直接去房间里面逮人面谈。

 

马嘉祺先把贺峻霖叫了出去:“贺儿,跟我出来一下。”

 

正躺在房间里刷视频的贺峻霖一脸无辜,看着马嘉祺的正经模样,有些懵逼。

 

与他对视的张真源也摇摇头,不知道马嘉祺想干什么。

 

随后便是丁程鑫。

 

“翔哥跟我出来一下,我给你看看我新写的Rap词,帮忙参考一下。”丁程鑫招手。

 

“来了。”严浩翔应声。

 

最后宿舍就剩下一个张真源了。

 

没关系,他继续看他自己的迪迦奥特曼了。

 

*

 

贺峻霖一脸忐忑地跟着马嘉祺来到小房间。

 

灯被打开,突如其来的光线让贺峻霖眯了眯眼。

 

“坐。”马嘉祺说。


贺峻霖坐在沙发上。

 

他寻思着自己最近也没干啥坏事啊,怎么这么严肃。

 

“贺儿,你最近怎么样啊?”马嘉祺决定先不开门见山。

 

“我?我睡嘛嘛香吃嘛嘛好,努力研究我的新宝岛。”贺峻霖愣了下,不会叫他出来就只是关心他的日常生活吧?

 

“那挺好,那挺好。”马嘉祺尴尬地笑了笑。

 

完蛋,他没想好怎么切入话题了。

 

然后就陷入了死一样的沉寂。

 

贺峻霖手足无措地扣着沙发。最后决定打破沉默:“马哥,如果没事的话......”

 

马嘉祺叹了口气,问:“我其实想问你和翔哥怎么回事?”

 

贺峻霖僵硬住了。

 

“什么怎么回事,不挺好的吗哈哈哈。”贺峻霖磕磕巴巴地尬笑。

 

“我有眼睛,大家也有眼睛,别糊弄我。”马嘉祺翻了个白眼。

 

贺峻霖尴尬地抓了抓手臂,不知道说些什么好。

 

“你跟他最近怎么就跟冷战了一样,但好像是你单方面的那种。还持续了那么久。”马嘉祺其实蛮担心的。

 

贺峻霖没说话,低下了头。

 

贺峻霖从小安全感不强,被欺负什么的也不愿意说出来,就是怕麻烦别人。

 

贺峻霖知道马嘉祺担心他,但是这件事无从下口。

 

马嘉祺耐心地等待贺峻霖。

 

“他...那天好像是要跟我表白,我捂住了他的嘴,他说他等我。”贺峻霖沉默了好久才小声道。

 

“但后来他亲了我,亲了我的手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贺峻霖低着头扣沙发。

 

“那你的内心是怎么想的呢,喜欢他吗?”马嘉祺耐心引导。

 

“我,我不知道。我有时候就是想亲近他,但是我害怕。”贺峻霖的声音越来越小,也很不安。

 

马嘉祺拍了拍贺峻霖的背。

 

“为什么要害怕啊?”

 

“不、不知道。我就是害怕,答应之后他不要我,我怎么办?”贺峻霖声音哽咽了。

 

“所以你就跟他避嫌是吗?”

 

贺峻霖点点头。

 

马嘉祺很心疼这个小孩,他知道贺峻霖很怕被抛弃,也很怕孤单。

 

“他就是说要等你?”

 

贺峻霖还是点点头。

 

“我知道了,你们现在还小,不着急,你考虑清楚了再回复他。”马嘉祺的声音很温柔。

 

“嗯。”贺峻霖偷偷抹掉眼泪。

 

“不管怎么样,记住这句话:跟随自己的内心。喜欢就大胆喜欢,讨厌就不要接触。”马嘉祺摸摸贺峻霖的头。

 

“好了,回去吧。”

 

*

 

“我就开门见山了,你跟贺儿怎么回事?”丁程鑫这边就很果断。

 

“我表白表一半,然后他让我别说,我亲了他手,没敢亲脸。他就一直躲着我。”严浩翔回答的也比较果断。

 

“你也太着急了。”丁程鑫摇摇头。

 

“没办法,我忍不住了。”严浩翔也想从长计议。

 

“现在你回来没多久,他也回来没多久,还没有安全感。你跟他告白当然会被拒绝。”丁程鑫叹了口气。

 

严浩翔纠正了一下:“是没告完,并没有失败。”

 

“行行行,没失败好吧。”丁程鑫无语。

 

“你现在要做的是给足他安全感,温水煮青蛙。不要一上来就干啥干啥,肯定不行。”丁程鑫摆摆手,表示他是过来人。

 

“好吧,我试试。”严浩翔点头。

 

“贺儿那边马哥去谈了,估计回来之后不会继续和你冷战了,你要抓住时机,听到没有。”丁程鑫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

 

“嗯嗯。”严浩翔说。“谢谢丁哥,我走了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*

严浩翔回去的时候贺峻霖已经回来了。


“严浩翔...帮我倒杯水。”贺峻霖看见严浩翔,说道。

 

“好。”严浩翔乖乖去倒水了。

 

给他的时候不小心蹭了一下对方的手。

 

贺峻霖像一只受了惊的小兔子,拿到水杯就赶紧缩了回去。

 

吨吨喝完之后赶紧还给严浩翔,然后缩在床上继续刷手机。

 

严浩翔笑了,他知道贺峻霖这是和好的意思。

 

 

BY:明望山上小沫酱


 


评论

热度(2)